几何宇宙

oc个人号。
一人群像独角戏。

线0-关于樱内同学

关于樱内同学和自家世界观的一些说明

比较混乱 没什么逻辑 大概是初三时候的想法


樱内琪,樱内同学,随便怎么叫,不过我比较习惯叫樱内同学。相貌见我和子博们的头像,身份大概是虚数生命。整个世界观的原点。

樱内同学的故事在我这里的名字是“一人演剧”。

为什么是这个名字……因为从头到尾,虽然在故事里不会说出来,这是只存在于设定上的东西,从头到尾只有她一个人。其余出现的人,全部来自于樱内同学的推演,有的有原型,有的没有,但无论如何这些“人”全部是存在于樱内同学创造的沙盒世界之中的,尽管在故事的叙述中看上去和常人无异,但实际上位格不同。

所有拥有0之外序号的故事都是沙盒中的故事。是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人的剧场。

*外典n1的示阳羽是个例外。他并不属于沙盒,而是其它的和樱内同学等同的存在,只是暂居于此而已。不过鉴于他暂时并没有和樱内同学直接对话的打算,通常也就不考虑这件事了。


樱内同学可以说同时是作者,演员和观众,但其实也可以说都不是。

她不是创作者,因为她只是创造了沙盒也就是故事的舞台,真正的故事创造者是沙盒中的角色们。

她不是观测者,因为属于观测的那一部分拥有了自己的意识,也就是真正的观测者,Claudia。

她不是演员,主线1中的樱内琪是她因为对于拥有同等可以对话的存在的渴望而创造的一个投影或者说分身,是一个白日梦,也是主线1的名字Daydream的来源。

她不是记录者,记录者是正在写下这些东西的人。

樱内琪这个存在只是一切的原点而已。


这也是设定上的东西。樱内同学并不能算是我的oc或者自设——这么说可能有点难以理解。我是樱内琪,但樱内琪不是我。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的角色和樱内同学有很大一部分是重合的,而设定上倒不如说我是樱内同学的oc还差不多。设定上来说包括我也是樱内同学的演剧的一部分,我包含于樱内同学,或许包括现在在写的这个也是樱内同学留给自己的演出。


当然,以上内容也都只是“设定上”而已。

评论

© 几何宇宙 | Powered by LOFTER